西北油田分公司“访惠聚”工作获自治区肯定

       “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驻村工作队,把所驻村作为企业员工实训基地,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到村里与群众一起生产生活,把驻村工作平台建成了生动的‘企业文化课堂’”。
        3月28日,在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对分公司“访惠聚”工作表示肯定。
        会上,西北油田分公司荣获2017年度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自西北油田开展“访惠聚”工作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力部署调查研究,先后在多次党委会上专题研究访惠聚驻村工作事项。2017年,30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以“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思想指引,将各级驻村力量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上来。通过入户走访宣讲、集中教育帮扶,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挖减铲”专项工作。以联创联建为载体,推进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工作,真正把“党性好、能力好、人品好”的“三好”村干部培养出来,提升基层工作和服务水平。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落实兴科服饰项目、柯坪羊上餐桌项目等一大批惠民扶贫项目,促进农牧民增收创收150余万元,赢得了脱贫攻坚战主动权。同时,分公司还投入330万元建成1200平方米的中石化阳光幼儿园,解决了200多名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助力7名因学致贫家庭大学生继续学业,为阳光幼儿园入园儿童发放校服248套,向柯坪县一中捐赠10万元,开设启航课堂,为孩子们教授国语、讲解科普知识并辅导功课……在公共服务扶贫方面,投资60万元,完成五一路和巴格力路房屋美化和道路亮化;完成村委会文化墙建设,制作九项惠民政策宣传版面;坚持实施“温暖助农”工程,引进10吨价值20万元的优质棉种,惠及贫困农户及周边10余个村子。
        通过扎实有力的工作,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分公司还获得了自治区“三仗一战”先进集体、阿克苏地区先进基层党支部等多项荣誉。

信息来源: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