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分公司2018年第一次HSSE委员会要求:落实新发展理念 打造绿色油田企业

       4月14日,西北油田在轮台召开2018年第一次HSSE委员会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各级领导干部安全领导力的建设,打造绿色油田企业。
       分公司HSE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宝增参加会议,分公司HSE管理委员会主任胡广杰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世洁、赵化廷、胡文革、梁尚斌、贺小滔,以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一季度HSSE工作开展情况及二季度HSSE工作安排,油气开发分委会和工程安全分委会分别汇报了采油、完井井控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剖析了中原石油工程“2·1”事故、江汉石油工程公司“2·26”事故。
        会议指出,一季度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油田板块,西北油田HSSE的工作部署,分解落实了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安全生产的责任,强化了各级干部的领导力建设,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狠抓承包商员工培训的监督,加强、加大薄弱环节的工作管理的力度,落实了安全、安保的防范责任,确保了一季度HSSE工作平稳态势。第二季度的生产经营任务十分繁重,安全环保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严峻的形式,各单位、部门、各级分委会要保持大抓、严抓的工作态势,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和工作的定力,保持安全管理的力度不减,坚决杜绝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为上半年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刘宝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领导要带头把安全、环保的责任扛起来,形成良好的头雁效应;要细化风险识别,严抓隐患治理,确保人和物的本质安全,加大、加快管道刺漏隐患的治理;要注重公共公众安全,关心职工的健康,要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完备的工作机制,加大EAP的支持力度;要紧盯井控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承包商管理,加快重点问题的处理;要抓好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HSSE会议提出的有关要求必须落实。
        胡广杰要求,要全力推进各级领导干部安全领导力的建设,落实“六个必”的硬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七个带头作用;要高度重视关键环节、关键专业、关键领域的安全管控,提高风险的辨别能力,杜绝风险和隐患升级;要注重各级、各类安全检查的效果评价,推动安全检查向安全技术管理服务的转变,优化不同检查方式和频次,提升检查成果和应用,注重问题整改,学会举一反三和回头看;要全力推进污染物排放的管理和治理工作,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信息来源: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