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分公司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要求:扎实推进政研研究 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4月16日,西北油田在轮台召开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总结去年政研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政研课题。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参加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政研工作,以其为抓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政工师余满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西北油田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围绕当前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有观点、有新意、有深度的成果。其中,西北油田参与的集团公司党建课题获得了全国优秀奖,基层三项课题获得集团公司表彰,为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为重要经验总结等都提供重要支撑。
        刘宝增指出,政研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开展工作;要深刻理解能源行业面临的四个革命,即电动革命、市场革命、数字革命、绿色革命;要深刻理解中国石化需要跨越四个关口,即产业结构调整的关口、增长动力转换的关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关口和公司治理能力提升关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理解油田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在向新的目标不断高质量发展的定位。
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研工作,刘宝增提出具体要求:
        要把握时代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政研工作,必须认清当前实际工作,要围绕在央企党的组织怎样切实发挥作用,围绕我们的党建如何在全国企业做标杆,围绕党的政治优势如何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围绕如何发展好油田与地方之间的关系,围绕落实新疆长治久安总目标等方面扎实开展政研工作。
       要着力提升质量。首先要选准研究课题,注重理论创新、实践创新、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一个重心”,把握“两个方向”,用好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的基本方法和坚持“善选小切口,融入大视野”的重要方法;其次要建强研究团队,强化过程管控,注重调查研究、阶段调整和沟通交流;最后要严格考核评价,建立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考核评价体系,做好成果总结。
       要强化成果应用。将成果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制度体系、丰富施政方法和系统评价应用效果上来。

信息来源: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