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分公司召开注水示范工程专项研讨会

       近日,“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示范工程注水示范内容一季度专项研讨会在绵阳召开,会议就《缝洞型油藏改善水驱配套技术示范》中5个专题12个分任务进行了交流与对接。
       2018年是“十三五”示范工程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提高本次会议质量,项目组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精心策划,确立了“梳理预期标志性成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压实下一步重点攻关目标”三大议题,通过对项目执行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后期项目各项任务和目标按进度圆满完成。同时,项目组创新了“问题导向+选项式打分”的评分制度,为项目组差异化绩考核效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与会科研人员交流、研讨,本次会议凝炼出了“注采空间结构井网”理论概念及技术方法、单元“三调”改善水驱效果技术方法等2项课题级标志性成果,深入剖析了“断控岩溶调流模式不明确,总结不同试验井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等24项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