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增在基地和酒店调研时要求:强党建 重创新 育人才 实现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和11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赴基地管理中心和西北石油酒店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与单位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座谈,聆听建议。在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要求,强化党建,精细管理,锐意创新,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化廷,副总师、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宝增指出,今年是西北油田进疆40周年,过去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受到了同行们的羡慕,作为西北石油人要充满自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地管理中心为局、分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队伍稳定、后勤保障等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西北石油酒店近年来打造了新疆知名品牌酒店,为中国石化和西北油田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针对基地管理中心,刘宝增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九个领会”。
       要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局、分公司会议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戴厚良总经理在工作报告中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式及挑战,要求我们要直面四大挑战,跨越四大关口,要围绕提出的重点目标开展工作。
要高质量完成“四供一业”分离移交重大任务。进一步优化移交方案,严格落实进度,强化沟通协调。
要持续推进党建水平的提升。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抓好班子建设及队伍建设。
       要重点抓好安保系统的完善、基地绿化改造、外租房屋管理等工作。
       刘宝增还就(矿)社区物业管理、业主管理委员会等十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制定具体举措。
针对西北石油酒店,刘宝增要求,着力创新营销策略。要做到品牌化,包含有文化品牌、党建品牌、餐饮品牌等。要做到差异化,西北石油酒店不同于其他酒店,要保证品牌与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要做到个性化,根据不同的客户群,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着力完善经营机制。用工及薪酬体系要与市场接轨,管理的规范性和标准性必须与国际接轨,价值要与管理接轨,通过价值积分管理激励每一位员工。
       着力打造高端团队。抓好高端人才的培养,要培养复合型人才。要通过文化和组织凝聚人才。要加强与专业机构、专业团队合作,实现共赢。
       着力保持一流水平。要有一流的硬件,并保持更新和维护。要有一流的软件,要体现出软件服务和软实力。要有一流的业绩,做到剔除折旧不亏损,实施精细化管理保持一流业绩和美誉度,扩大中国石化和西北油田影响力。
       赵化廷提出了提升服务水平、精细化管理、探索激励机制、盘活闲置资产、加强廉政建设等要求。
       针对刘宝增、赵化廷的要求,基地管理中心和西北石油酒店自11日起先后召开专题研讨会制定了多项落实措施,全力实现保持一流品质可持续发展目标。

信息来源: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