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3月24日,西北油田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作重要讲话,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监事、纪委书记王保生作《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分公司领导王世洁、赵化廷、漆立新、唐世春、胡文革、贺小滔,各单位、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600余人参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西北油田管党治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2017年,公司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蝉联A档,公司纪委喜获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压实,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群团组织作用不断彰显。
        刘宝增要求,要牢牢把握并坚决落实中央精神和党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建设;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遵循;牢牢把握管党治党这一根本责任。
       刘宝增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思想引领夯根基,从严从实压责任,党管干部强担当,挺纪于前抓关键,一以贯之重监督,持之以恒抓作风,高压反腐强震慑,凝心聚力筑和谐。
        胡广杰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开创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胡广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过硬的政治保障战略部署顺利推进,促进战略目标顺利实现。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三是整合资源抓落实。要进一步做实和完善大监督体系,完善大监督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成果应用,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四是形成“头雁效应”抓落实。要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纪检干部和广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转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的磅礴力量。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先进集体、廉洁标兵、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及效能监察优秀项目。5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进行了发言。

信息来源: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