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跨越千里为贫困农民送医
跨越千里为贫困农民送医
新闻作者:蒋玲 刘菲 

  “我第一次来乌鲁木齐市,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8月31日,看着动完了手术正在康复中的依帕尔克孜·依斯马依力,她的妈妈哽咽地对前来看望她们的西北石油人说。

  今年9岁的依帕尔克孜·依斯马依力是莎车县喀群乡8村人,家庭贫困的她常常感觉到疲惫,可长期生活在农村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女儿得了病。

  今年8月10日,西北石油局工会组织解放军474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眼科等8个专业的医疗专家,跨越千里到柯坪县、莎车县8个贫困村开展“2018年送医疗下乡”活动,先后对628名村民进行了体检,1030名16岁以下的儿童开展了先心病筛查。

  依帕尔克孜·依斯马依力就是在这次义诊筛查中,被查出患有先心病。看着病重的女儿和一贫如洗的家庭,巨额的医疗费让年轻的妈妈图尔荪·伊马木潸然泪下。

  焦急和无奈折磨着这位年轻的妈妈。正当她绝望的时候,西北油田送来了救治的信息,依帕尔克孜·依斯马依力将在西北石油局的帮助下,到解放军474医院进行免费治疗。

  病房中,依帕尔克孜·依斯马依力大大的眼睛闪烁着快乐的笑容。她的妈妈说:“是西北石油人给了她健康,以后一定要让她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和依帕尔克孜·依斯马依力一样的孩子还有8名。如今,这9名孩子已经全部接受了治疗,正在康复的过程中。病房中最多的话语就是感谢,爱在这一刻溢满每个人的心间。

  据了解,西北油田已连续5年开展“医疗下乡”活动,每年为当地村民送常备药品,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义诊,为村民们进行健康讲座和传染病预防讲座。2017年,首次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公益项目,筛查出的6名患儿全部得到免费救治。

  此外,本次活动还向柯坪县、莎车县共计12个村的卫生服务站、乡卫生院等部门赠送血压计、血糖仪、雾化器、烤灯、检查床、病床、医储冰箱等共19类242件医疗器械和物资。

信息来源: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