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用户实施集中管理

       “塔河天然气用户实施集中管理,我们有更多时间从事生产管理,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处理天然气结算。”2月27日,油气运销部输油气队生产调度李羚博兴奋地说道。

  油气运销部输油气队管理的塔河天然气小用户分布在一厂、金胡杨计转站、二厂和三厂四个片区,共有71家。过去每月的结算签单需要输油气队用3天时间来处理,给正常工作造成较大影响。

  2月末,输油气队通知塔河天然气小用户到就近到输气首站和塔库首站签署天然气计量交接凭证,对天然气小用户实行集中管理,目前小用户计量交接结算工作开展正常。

  同时,输油气队按照站库管理的要求及标准加强天然气小用户安全管理工作,安排专职人员对阀组每天进行巡检、维护和对阀组内的天然气管线进行验漏,并定期对仪器仪表、静电接地进行检测。

  油气运销部还加强了对塔河片区天然气小用户安全管理,近期他们进行了入户检查,查出53家天然气小用户存在安全隐患,目前47家用户已完成整改,6家用户按要求正在进行整改。

信息来源: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