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勘探成果和认识获油田事业部肯定

       3月7日,中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领导、专家一行赴分公司调研勘探工作,充分肯定分公司近期取得的勘探成果和认识,认为分公司2018年勘探思路清晰,并同意下步部署方案。中石化油田事业部副主任蔡勋育、分公司副总经理漆立新参加会议。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西北油田近期勘探进展与下步部署,随后又听取了《塔里木盆地下古生界碳酸盐岩油气成藏规律与勘探突破目标优选》、《塔里木盆地碎屑岩重点区带评价与突破目标优选》两个先导项目的验收汇报。

  蔡勋育强调,在勘探工作上,针对顺北重点地区,要优化勘探部署,加快部署实施节奏,立足打好已部署井,重视生产运行组织管理,做好钻井轨迹跟踪;要加强5号断裂带、7号断裂带研究,勘探开发结合,整体评价研究,整体提交储量;要加强评价部署节奏,解决其它地区油气发现、储层及成藏地质问题;要加强单井分析工作,建立多维度模型,创新研究技术手段和方法。

  针对大塔北地区,要持续加强再认识研究,借鉴顺北模式找好研究切入点。针对碎屑岩领域,立足次生、晚期成藏,加强低幅度构造和隐蔽圈闭落实描述研究。中央隆起带地区,加强烃源岩、储层配置关系研究。针对顺南天然气勘探,适度加快地震部署和老资料处理、老井复查研究。

  蔡勋育指出,在研究工作方面,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基础研究,深化地质认识,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视基础研究资料的录取,二是持续深化储层地质模型的研究,三是加强油藏类型的研究,四是关注大顺北、大塔北油气分布规律研究,五是关注区域上沉积、断裂、岩溶等主体地质要素的分析。

  漆立新作表态发言,他说总部领导和专家认可了分公司勘探思路,坚定了我们的工作信心,明确了下步攻关方向,启发了研究思路,会后要积极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指标。

信息来源: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