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油三厂:靶向施策 精准发力

        西北油田工作会议召开后,采油三厂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深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安排2018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作为分公司首个智能采油厂试点单位,采油三厂坚定不移地加快智能油田建设。今年,他们按着“智能井、智能站、智能区块、智能采油厂”分步走的总体安排部署,持续推进井站一体化建设,以点带面逐步完成8-3、10-2、TP-1等六个站的井站一体化管控建设,实现全厂井站一体化全覆盖,同时推进智能八区建设,实现八区生产现场全面感知、超前预警、智能分析、高效协同。为采油厂全面建成智能油田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工作会强调,在成本管控方面着重实现盈亏平衡油价再降3美元。2月21日,采油三厂就如何落实分公司盈亏平衡点降低3美元召开了结构化研讨会,从降成本、调结构、补短板、消瓶颈、抓创新、稳增长等方面,拿方案、定措施,提出的6大类43项保效增效措施。

  目前,采油三厂各单位正陆续出台落实会议精神的各项新思路和新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表示,工作会精神要“学进去”,贯彻落实要“干出来”。要按照局、分公司部署,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努力开创西北油田改革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