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越走越近 感情越走越亲

        “亚克西,亚克西!”当柯坪镇喀拉库提村8组村民76岁的老党员吾斯曼·依不拉音得知亲戚贺小滔要在家里住上几天,乐得合不拢嘴。

  春节大假还没有结束,西北石油局总会计师贺小滔就带着行李,来到结亲户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当天贺小滔就与吾斯曼·依不拉音的儿子一起搭建小拱棚,撒好羊粪,准备下周种上第一批蔬菜。

  晚饭后,盘腿上炕,一人一碗热茶,老人谈起一年来家里的变化,打开了话匣子:家里的棚圈改造、院子的整治,都是西北石油局工作队帮他们完成的;现在,家里有20只鸡、15亩地,儿子在一家饭店当厨师,家庭年收入3万多元,日子越来越好。贺小滔也作为“家庭一员”也积极建言献策。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贺小滔为喀拉库提村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坚定信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据了解,西北石油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已经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截至2月25日,已有20余名领导干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不仅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同时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用实际行动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信息来源: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