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接力营救小狐狸

 “怎么小狐狸躺在这里一动不动,我刚才巡井时看到它,还以为它休息呢,就没有打扰它。我巡完井返回来它还在躺着。”9月9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管理一区生产安全运行中心副主任马国军在TH12187井巡井时,对看到的这幕情景感到很纳闷,于是他向同事采油管理一区安全主任蒋国胜求助。

  “会不会是生病了?”蒋主任的一句提醒让他恍然大悟。

  “我过去看看。”马国军向狐狸的方向走去,为以防万一,他找来树干作防身用。

  他大胆地向狐狸走去,狐狸依然不动,只是眼睛看着他,没有流露出一丝恐惧的表情。

  “小狐狸一定生病了,不然它早跑了。”马国军反应过来。

  他一边向管理区汇报,一边通知动物保护部门。随后,马国军找来纸箱,小心翼翼地把小狐狸装进去,为保证狐狸呼吸,他在纸箱上面打了洞。

  五分钟、十分钟……,怎么还不来呀,他焦急地等待着,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漫长,他为小狐狸安危担心、为小狐狸的健康担忧。

  11时20分,管理区、动物保护站人员先后到达,例行完交接,马国军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望着远去的车辆,直到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之外。

  在保护站,小狐狸经过打针、喂药等一系列的抢救,再加上保护站员工的精心照料,小狐狸逐渐好转。保护站员工说,等到小狐狸完全恢复健康后,酌情放归山林。 (赵欣)

信息来源: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