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称赞:西北油田是央企中的表率

 9月17日至19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来疆调研,组织新疆有关部门和国企负责人在乌市召开了国企改革督查调研座谈会,实地察看了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新疆石油分公司等驻疆央企,对新疆国企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西北油田是央企中的表率,党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参加座谈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新疆国资委、新疆建设兵团国资委和驻疆央企有关负责人参会,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代表中国石化驻疆企业作了勘探、开发、炼化、销售工作情况汇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监事、纪委书记王保生、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尚斌随同调研勘探开发研究院。

  国企改革督查调研座谈会议指出,今年1-8月,在疆央企947户,资产总额约1.65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83.1亿元,同比增利276.7亿元;上缴税费总额629.9亿元,同比增长8.4%,占全区税收的66.7%。

  翁杰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企业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了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调动了各方面积极性。

  翁杰明强调,始终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的程序要规范化,避免各种形式的腐败发生。培育激励机制,协调好各种关系。三供一业移交过程当中要刚柔相济。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努力为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7日,翁杰明参观了科研生产园区,慰问了科研人员,听取了勘探开发工作和顺北项目部党建工作汇报,询问了生产经营、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确保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塔里木盆地开发前景广阔,要紧抓机遇,加大产能和规模,加快发展,加强科研人才培养,力争取得更大成果和更高荣誉。

  他指出,中国石化在疆企业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对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高度重视地方发展和援疆工作,率先开创了合资合作公司,是央企中的表率。

  在顺北项目部听取了党建工作汇报后,翁杰明指出,西北油田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党建要成为中心工作的保障和战斗堡垒,要体现出党组织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中央一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西北油田要将业务与党建有效融合,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员工凝聚力为重要目标开展党建工作,让他们找到归属感和成就感,制定共同目标,真诚、务实的共事,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油公司。当前中国石化位居世界五百强企业第三名,离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还有差距,但是万丈高楼平地起,你们自下而上都按照一流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将油气勘探开发与科研紧密结合,培养更多的党政和科研都精通的人才,就能早日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带动央企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国家能源事业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