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情景剧受员工欢迎

 “不要问我哪里是我家,来到大漠处处都是家,地当床天当被,风餐露宿依然乐哈哈……”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曲《大漠是我家》的歌声回荡在大厅,湿润了老一辈石油人的眼眶,也将他们拉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找不到大油田誓不罢休!”……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誓言震撼着每一名石油职工的心,也激励着新时代的石油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建成世界一流油公司阔步前行。

  9月27日,由西北油田分公司员工自编自演的西北油田进疆4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型情景剧在乌鲁木齐演出,在北疆工作和生活的近500名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干部职工到现场观看,受到员工们的好评与欢迎。

  全剧从1978年进疆为开篇,分为“大漠卷席筒”、“沙漠春雷”、“忠实的守护者”、“浴火重生”、“迟到的婚礼”、“神奇的断溶体”和“我们的石油梦”七个篇章,从沙参二井的大发现、沙48井抢险、石油人的婚礼等具有鲜明时代发展特色的节点,回顾油田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一代代西北石油人秉承石油石化“三光荣”和“三老四严”的优良传统,历经艰辛、崎岖曲折而矢志不移、勇攀高峰,在塔里木盆地奏响了“激情塔河、幸福西北”奋斗凯歌的精神风貌,开创西北油田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宏伟篇章,又无比壮丽的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新阶段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全力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那些发生在身边的场景、发生在身边真实的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大家感同身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看完演出后,亲身经历卷席筒工作的老物探员刘师傅说:“剧情很真实,特别富有感染力,让我仿佛回到了当年。 ‘我们的石油梦’为我们描绘了油田大发展的前景,让我对局、分公司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望,西北油田一定会越来越好。”

信息来源: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