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夫妻档”国庆节岗位庆婚

王青山、马青梅夫妇分别是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采油管理二区综合室主任。1994年7月份,王青山和马青梅一同来到塔河油田,他们相识、相知、相爱。1999年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双胞胎儿子。夫妇上班24年,20个国庆节在岗位度过。

  今年10月1日,是王青山和妻子马青梅结婚20周年纪念日。他和妻子都选择国庆节加班,在岗位上度过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今年国庆节,对王青山、马青梅来说,确实有点与众不同。进疆24年来,马青梅第一次在井场上与丈夫并肩工作度过国庆节,感到由衷的幸福。

  10月1日,采油管理三区抢投TH123110井和TH123109井2口新井,人员特别紧张。天刚亮,王青山就和三区副经理夏新跃、设备管理主任张顺帮、生产安全运行中心副主任韩中虎、运行调度郑基银,来到TH123110井场,铺设临时管线,安装4毫米油嘴,连接掺稀油管线。

  “今年国庆节,我一定要陪伴老公。”马青梅嘴上没说,心里却是这样想的。

  当天,马青梅得知老公王青山和他的同事们正在2口井上忙碌“打穿插”,抢投新井,几个小时顾不上喝口热水,就睡不着了。天还没亮,马青梅就早早起床,带上方便面、饼干、葡萄、香梨和苹果,提上热水瓶,9时来到TH123110井场,给他们送吃的喝的,还帮助他们干活。

  “有了青梅的陪伴和帮助,今天的2口新井格外‘听话’,铺设临时管线、装油嘴等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王青山看着妻子忙碌的身影,笑得合不拢嘴。

  “嫂子对王哥杠杠的,兄弟们也跟着沾光了。”大伙儿满脸汗水的吃着饼干、水果,笑着夸奖马青梅。

  傍晚时分,TH123110井顺利开抽。此时,采油二厂工会主席蔡献峰突然来到TH123110井场。蔡献峰听说今天是他们两口子20年结婚纪念日,特意让职工食堂给他们炒了四个菜,做了生日蛋糕。

  吃饭时,王青山给马青梅夹菜,马青梅也回敬着。小小举动,在沙漠戈壁,显得异常温馨。

 

 

信息来源: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