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拉采气厂向当地销售天然气70亿方

截至目前,雅克拉采气厂投产以来已累计向当地销售气量突破70亿方,有效保障了周边企业及轮台、库车两县地方居民用气。

  今年,随着国家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煤改气”政策,客户对天然气的需求呈持续递增趋势,仅塔河片区就新增入网天然气用户13家。

  面对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西北油田以“履行社会责任,生产清洁能源”为已任,主动加压,确定今年生产天然气16亿立方米,力争17亿立方米的生产和奋斗目标,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作为天然气生产的主战场,雅克拉采气厂主动调整运行,稳定采速生产,延长低压井自喷期等措施,全力保障民用气供应。

  针对主力产气区块上气层边部水侵等问题,该厂编制了均衡水侵控制方案,以控制合理采速为目标,综合构造位置、累积产量、局部采出强度等因素,分类精细调控气层,夯实区块稳产基础。通过老井复查、滚动扩边等工作,多方位论证新老层系潜力,不断增加可采储量。仅雅克拉区块今年就新增地质储量12亿立方米、经济可采储量3.5亿立方米。

信息来源: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