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资料馆检查组对西北油田油气地质资料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9月27日,西北油田分公司召开油气地质资料汇交专项清理对比核实工作会,全国地质资料馆党委书记张海啟、分公司副总经理唐世春及专家组、地质资料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油气地质资料汇交专项清查工作是自然资源部2018年重点督办的工作,分公司作为全国地质资料馆委托地质资料保管单位,共涉及54个矿业权地质资料信息的清理,专项清理工作由档案管理中心牵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在油气勘探管理部、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多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历时近三个月顺利完成清理工作。

  检查组利用三天的时间,针对分公司42个探矿权、12个采矿权及1270多口钻井数据共计清理形成的343442条地质资料目录,进行了逐一检查、核实,实地查看了分公司油气地质资料存储环境。并对分公司矿权清理情况、矿权下资料清理情况、储量报告以及工作量的核实及油气地质资料管理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一致认为,分公司油气地质资料委托管理工作管理精细、到位,地质资料清查工作安排思路清晰、责任明确,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清查结果可靠,达到预期目标,希望继续保持中石化系统内标杆单位的殊荣。最终,全国地质资料馆与分公司双方形成对比核实结果及项目清单,并进行现场签字确认。

  此次检查,彻底梳理了油田矿权和地质资料的匹配关系,进一步提高了资料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素养,使分公司油气地质资料管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