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掀起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西北油田掀起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新《条例》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扎紧制度笼子,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10月8日,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监事、纪委书记王保生在会上为大家解读着新《条例》。

  自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西北油田各级党委、党支部纷纷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掀起了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

  当天,局、分公司领导胡广杰、王世洁、漆立新、唐世春、胡文革、张平、王保生、贺小滔及首席专家、副总分别在南北疆参加了学习讨论并发言。

  胡广杰在发言中说,新《条例》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利器,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中心组成员,始终要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巩固提升局、分公司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采油一厂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基层十个支部党员对新《条例》进行学习、领会。大家认为新《条例》体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采油二厂强化学习宣传效果,针对倒休、出差等未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干部,党群办公室将实施细则通过微信、BQQ、公文系统进行线上传阅,通过“线上+线下”、“集体+个人”的方式进行全面员普及。

  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组织该院各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专题学习新《条例》,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发言交流学习感受,全院党员干部普遍认为《条例》的修订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好条例,要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心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自己的言行举止规范到《条例》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每名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信息来源: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