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5日,西北油田分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在乌鲁木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产品配套、对外贸易、党建工作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也标志着西北油田开启了与军工企业跨界合作。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尚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8研究所所长龚杰洪参加签字仪式并讲话。

  当天,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科技处处长、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程晓军、中国电科第48研究所所长助理、规划与科技处处长谢贵久分别代表两个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各自基本情况,并围绕如何共享相关领域发展成果,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龚杰洪说,第48所是一个以军用微电子制造装备、锂电池材料制造装备、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等产品为主的科研生产机构。在今后的合作中,要以项目合作为切入点,积极发挥出军工企业高科技的优势,结合油田的生产特色,加快科技创新力度,以扎实负责任的态度,因地制宜地解决油田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胡广杰说,油田企业要保持强有力的发展竞争力,发现高品质能源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基础,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研创新是根本动能;第48所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大国重器”,在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较强。相信,通过科研资源共享、科研生产制造能力共享等全方位的合作,在新科技、产品研发上一定能取得新的进步,把能源转化为降成本的动能,有效促进双方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信息来源: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