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市增就业”扶贫项目新增就业100余人

拓市增就业扶贫项目新增就业100余人

  侯小鹏

 

施工方,劳保服7018套,采购总额102.8万元,四厂两部代运行单位劳保服6048套,采购总额140.4万元……”220日,物资供应管理中心采购部林雪峰提报的一份报告单引起笔者好奇。

  将外协单位的劳保采购统一到一起采购,在分公司尚属首次。据了解,今年物资供应管理中心为进一步精准聚焦柯坪拓市增就业扶贫项目,充分发掘市场潜力,将分公司及关联单位所需的劳动保护用品集中到阿克苏兴科服饰有限公司进行采购,提升产品数量,增加劳动就业,达到精准扶贫目的,促进柯坪脱贫。

  为促成到扶贫企业采购工作的顺利进行,物管中心多方协调,并得到中石化物资装备部的支持,同意西北油田与阿克苏兴科服饰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并在易派客上架。目前易派客上架品种包括总部组采劳保和西北油田自采劳保两个系列,其中总部组采劳保严格执行总部框架协议价格,确保了采购工作的依法合规。

通过挖掘油田内部潜力,将施工方、工程管理单位,代运行单位所需的劳保用品统一由物资供应管理中心采供,2018年新增扶贫企业订单13000余套,增加当地就业人数100余人,增加经济收入540余万元,居民收入稳步提升,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物资供应管理中心主任邢静说。

  自2014年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西北油田立足柯坪县县情民意,开展造血式扶贫,把柯坪的4个村庄建设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累计向当地企业供应原油近2000万吨、天然气30多亿方,援建地方基础设施投资3亿多元,打造援疆扶贫专项平台,累计引进新疆籍大学毕业生226人。

信息来源: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