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奋力开创油田发展新局面

全面学习领会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

  新阶段奋力开创油田发展新局面

  张开拓

认真学习了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心潮澎湃,我们要全力以赴在经济领域为党做出新的贡献。是西北油田干部职工在围绕集团公司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时说。

129日,中国石化2018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要求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稳中求进,推进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奋力谱写石化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天山南北,西北油田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并围绕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奋力谱写石化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在集团公司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是一个直面矛盾、理清方位的报告,是一个把握大势、谋划发展的报告。

  报告提出一系列的新目标、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同时也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人才强企的新征程,必将引领广大石化干部员工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同时表态今后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努力,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真正在实干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

  通过认真学习工作会精神,西北油田结合实际提出,虽然2017年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成为上游板块以油为主大幅盈利的单位,盈亏平衡油价比年初下降3美元达到47美元,吨油完全成本创中石化上游板块最低,领先国内陆上油田,但是放眼全国、聚焦世界,我们唯有坚决坚定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唯有坚决坚定以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实干苦干,才能打造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油公司,才能奋力开创油田发展新局面。

  西北油田将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戴总工作报告相关要求,按照七个一工作方针抓好工作落实。贯彻一个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一个理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解一个转变,深入理解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注重提高发展质量;把握一个矛盾,全面把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掌握一个方法,掌握好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方法;紧扣一条主线,继续紧扣降成本、调结构、补短板、消瓶颈、抓创新、稳增长的工作主线;推进一系列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勘探大发现、油气双增产、利润再翻番、盈亏平衡点再降3美元/目标。

信息来源: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