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与阿克苏召开油地共建高层联席会议

127日,西北油田与新疆阿克苏地区在乌鲁木齐隆重召开油地共建高层联席会议,共商发展大计,双方就推进产业融合、顺北区块开发、地方扶贫等内容讨论并达成共识,以推进新时代下油地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作讲话。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会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广杰、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作讲话。

  阿克苏地区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郭齐军、分公司领导王世洁、唐世春、胡文革参加会议。

  窦万贵首先代表阿克苏地区各族兄弟对西北石油局长期以来对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关爱,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西北石油局在2017年取得的不平凡的业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代表阿克苏地委行署表态,坚决支持西北石油局在阿克苏发展,在做大、做强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化解难题;希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发展,加大注册力度,加大国有企业参与和服务。

  刘宝增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时期,在自治区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以及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前,隆重召开油地共建高层联席会议意义重大。彼此互通信息,推进合作共建,共商发展大计,共同探索新时代下油地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推进新时代下油地融合发展取得新局面。刘宝增对阿克苏地委、行署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刘宝增强调,油地双方要围绕油地共建大油田,双方共谋大发展的理念,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完善联系制度,提高协作效率,各自领域取得了新成绩,不断朝着更好合作前景迈进。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互联互通互享互融,打造油地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油地融合发展新局面。西北油田将按照七个一工作方针(贯彻一个思想,落实一个目标,领会一个转变,抓住一个矛盾,坚持一个方法,紧扣一条主线,推进一系列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勘探大发现、油气双增产、利润再翻番、成本再降低的目标;要聚焦总目标,打好三个攻坚战,加大改革发展、改善民生、扶贫攻坚的力度,为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胡广杰强调,要持续巩固好油地双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的工作局面,共同来推进惠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创2018年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要围绕总目标,不断开拓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的新局面,通过食品深加工方面、产业链延伸、石油资源当地深加工等举措,把总目标基础进一步打牢,把脱贫攻坚的任务进一步助推。

  尼牙孜·阿西木也代表政府层面表态会全力以赴的支持帮助西北局的工作,积极主动的解决一些问题,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

 

信息来源: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