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召开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新闻发布会

西北油田召开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新闻发布会
  12家疆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蒋玲
  “西北油田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在勘探开发上有哪些难点?与其它油田相比有哪些独特的技术?”“油公司模式与其它油田相比,先进性在哪?”“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呼声越来越强,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什么样的构想?”
  1月23日,在西北油田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工人日报、中新网、新疆日报等12家中央级媒体及自治区主流媒体记者踊跃发言,对西北油田未来的发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截至1月24日15点,西北油田原油产量已突破一亿吨大关。局、分公司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了“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布这一重大消息。
  局、分公司新闻发言人余满和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西北油田实现“累计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成为我国以海相碳酸盐岩油藏为主,原油产量达到亿吨级目标的油田。他代表西北油田对各家媒体多年来给予西北油田的持续关注、大力推介和舆论监督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忱的欢迎。
  余满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西北油田迎来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的重要节点,是继西北油田取得“沙参二井”突破、“塔河油田”发现和“顺北油气田”发现三个里程碑之后,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西北油田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说明我们积蓄的发展动量更加厚实,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保障的信心更加坚定。希望各媒体人能够将西北油田干部员工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担当气魄进行诠释和弘扬,增强社会公众对西北油田的认知和了解,展示中国石化西北油田的良好社会形象。
  在新闻发布会上,参会记者先后观看了《激情塔河》《西北油田原油产量突破一亿吨视频新闻》的宣传片,并就勘探开发形势及潜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新疆经济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深入采访了西北油田相关部门的领导。
  截止记者发稿,已有中央电视台、中国证券报、中国石化报、新华社、人民网等18家媒体在醒目位置报道了这一消息,数百家媒体进行转载。

信息来源: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