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获集团公司考核组充分肯定

 党建工作获集团公司考核组充分肯定
  王夫泉
  1月9日至12日,集团公司第12党建考核组到西北油田进行年度党建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西北石油局党委一年来的工作,认为油田党委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管党治党意识强,围绕打造中石化“三新”阵地,高起点、高标准、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
  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述职、测评,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访谈、查看相关资料、走访基层党支部等形式,全面了解西北油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党建考核述职评议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第12考核组组长、江汉油田纪委书记史新鹏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动员部署会精神。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宝增分别代表党委和领导班子述职,并对本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现场回答了考核组提问。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对本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
  局、分公司领导王世洁、赵化廷、漆立新、唐世春、胡文革、张平、梁尚斌、贺小滔,以及首席专家、副总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填写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卷调查表和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表。
  反馈会上,史新鹏代表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局党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局党委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管党治党意识强,围绕打造中石化“三新”阵地,高起点、高标准、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领导班子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决,推动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扭亏为盈的决心大、思路清、措施实,生产经营成效突出。坚持一以贯之大抓基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自始至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扎实,特色鲜明。
  刘宝增代表西北油田感谢考核组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指导。他说,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强化党的建设。
  强化思想建设。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要把自身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做到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将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体现到西北油田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上。
  强化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领导,始终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强化党的政治生活。认真学习党章,遵循党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强化学习和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八项本领,在“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中,系统总结经验,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打基础,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