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增在柯坪全面调研“访惠聚”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仗

 刘宝增在柯坪全面调研“访惠聚”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仗
  坚决履行好国有企业的三大责任
  李学仁

      12月30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一行前往柯坪县上巴格力村,听取驻村工作组的全面工作汇报和脱贫攻坚专项汇报。他肯定了工作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围绕自治区工作总目标,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仗,坚定不移继续做好2018年“访惠聚”工作,坚决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刘宝增先后到上库木力村、喀拉库提村、下巴格力村工作组调研,与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他说,一年来,西北石油局第四批“访惠聚”工作队32名队员围绕自治区工作总目标,在严峻形势下迎难而上,发扬西北石油人顽强的工作作风,一茬一茬接着干、一项一项用心干,各项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获得了自治区优秀驻疆企业、“三仗一战”先进集体、阿克苏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在年底考核中,3个驻村工作队被评为优秀工作队、3名队长被评为优秀队长、8名工作队员被评为优秀工作队员。
  刘宝增对工作队员的努力和付出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说,每个人都忙碌而辛苦,成长进步都很大。经过一年的历练,政治站位提高了,工作视野开阔了,服务群众能力提升了,为今后持续推进“访惠聚”工作打牢了基础。
  他认为,2018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仗。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访惠聚”工作就是为村民谋幸福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落实自治区工作总目标,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脱贫攻坚仗,重点在“一户一策”措施上再细再实;要坚定不移持续加强驻村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专业化的骨干驻村队伍,培养一批优秀的双语干部,完善干部轮岗驻村工作机制,确立在驻村工作中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要坚定不移持续做好“访惠聚”工作,不断改善驻村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完善驻村激励机制,深化“两个一百”活动,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并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按照自治区总体部署,2018年局、分公司帮扶的上库木力村、喀拉库提村、上巴格力村和下巴格力村,将与柯坪县同步实现脱贫。同时,局、分公司还将选派干部担任柯坪县其他乡镇及莎车县部分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职责,将西北石油局成功的驻村经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扬到更多的地方,承担起更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信息来源: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