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电网多举措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塔河电网多举措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本报讯 通讯员郭凡 丁雪红报道:目前,新疆已进入极寒天气。截至12月22日,塔河电网日均负荷达到了8.2万千瓦,同比增加18.84%。最高负荷达到8.7万千瓦,电网运行已经进入全年用电高峰期。面对用电高峰期,油田供电管理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安全供电准备。

该中心利用年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机会,对所辖变电站、重要线路及高压设备展开拉网式巡查,发现了14个隐患点并及时进行了整改。采取加密对线路的测温和巡视,电力调度中心24小时重点监控电力供需平衡情况和重负荷变电站及设备的运行状态,随时开展对电网重点变电站、线路和关键节点的运行分析,确保设备不超限额运行。

同时,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双电源用电等重点厂站的用电情况进行了对接,及时掌握对方的用电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各岗位员工的协作能力和紧急情况下的资源调配能力,以便在出现特殊状况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电网运行。目前,电网运行平稳、安全。

信息来源: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