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订培养人才合作协议

 刘宝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订培养人才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张开拓报道:12月21日,局、分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交流,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双方签订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

  分公司副总经理唐世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士诚分别介绍双方相关情况。

  刘宝增强调,《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西北油田在推进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进入新阶段。通过座谈交流,拓展了双方合作领域,奠定了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基础,对于西北油田持续高效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刘宝增要求,要开展深层次全方面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做好中长期规划,特别是聚焦当前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多出科研成果;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形成科技创新创效的整体合力,将前沿科技成果应用到油田生产中;要强化双方人才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座谈交流机制。

  唐世春在要按需培养、务求实效、要产学结合、合作共赢和要注重效果、提升能力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中指出,双方将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克拉玛依校区根据分公司年度用工需求计划,每年选拔一定数量专业对口的优秀学生利用暑假进企业培养锻炼;开展分公司专业技术骨干培养,借助克拉玛依校区学校师资力量,每年开展一定数量的专业技术业务培训工作,完善员工专业知识结构;成立由分公司和克拉玛依校区相关人员共同组建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校企合作各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信息来源: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