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新阶段开创发展新局面

弘扬“红船”精神 新阶段开创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王夫泉报道:12月6日,局党委在轮台基地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要求弘扬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阶段开创西北油田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中心组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观看了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十九大专题党课《按照十九大新党章要求 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视频讲座。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学习。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洁、赵化廷、漆立新、胡文革、张平、梁尚斌,以及首席专家、副总师参加了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及认识。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

       刘宝增指出,“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大胆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将“红船精神”用于推进顺北特深油气田的勘探开发建设中,面对油气勘探、开发、工程等领域遇到的前所未有的难题,要以创新的观念和思想推进工作取得新突破。“红船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理念信念,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明年是西北油田进疆四十周年,老一辈石油人面对众多的挫折和挑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最终实现了西北油田的跨越式发展。我们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创新不止”的精神,在新的历史阶段开创油田发展的新局面。

       刘宝增强调,学习新党章和党十九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西北油田的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新阶段要有新局面,勘探上要在塔河深层、碎屑岩领域打开新局面,开发上要在提高采收率再造一个塔河上打开新局面,顺北特深油气田要在实现“三个一百”建设目标上打开新局面,改革要在升级油公司管理上打开新局面,党的建设要在全面提升能力和水平打开新局面。

      刘宝增指出,西北油田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要在五个方面发力,持续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大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力度,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实现“一体两面”,加快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

       胡广杰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

      胡广杰强调,要坚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对党忠诚的自觉性,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四个伟大”实践中要把“红船精神”贯穿始终,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激励我们要踏上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实现新目标。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都要以实践和工作成效来检验效果。作为局、分公司一号工程,要高质量、高效益地抓好顺北特深油气田的建设;要进一步做强做大资源基础,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要推动西北油田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取得新突破,在上游板块展现大担当、大作为,起到先锋和表率作用。

信息来源: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