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村民就业不再愁

让贫困村民就业不再愁
 

    本报讯 记者周立瑜 王夫泉 通讯员王智报道:“自从去服装厂上班,每个月有了2000元的稳定收入,家庭情况有了很大改善,日子好了,再也不愁了。”近日,柯坪县村民米热古丽·阿不都克热木脸上挂满了笑容,这个原本仅依靠种地为生的贫困户,经西北石油局“访惠聚”工作队安排进入“兴科服饰”服装厂工作,终于有了一份稳定的“正式工作”。
    阿克苏柯坪县是西北石油局对口帮扶对象,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当地人祖祖辈辈以农业和畜牧业为生,产业匮乏,就业机会少成为贫困人口众多的重要原因。
    面对这一情况,西北石油局大力推动产业落地,安置村民就业。2016年在柯坪县委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西北石油局结合南疆大力发展纺织产业的机遇,成功引进武汉天鸣服饰有限公司在柯坪县开办兴科服饰有限公司,“兴科服饰”也成为柯坪县建立的第一家服装制造企业。
    服装厂成立后,西北油田“访汇聚”工作队挨家挨户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宣讲,号召有劳动力和工作意愿的年轻女性到厂里就业,并邀请专业老师对她们进行缝纫裁剪技术相关培训,受到村民们热烈欢迎。2016年,成功解决50人就业,每人年度收入达2万元以上。
    2017年在中国石化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石化西北地区油田企业的工装订单全部由兴科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产值由500万元上升到1000万元,就业人数达到70人以上。“‘兴科服饰’带动了柯坪县的产业发展,满足了许多贫困家庭的就业需求,大大改变了村民的就业观念,为柯坪县做出了巨大贡献。” 柯坪县委副书记蒲思雄说。
    据介绍,“兴科服饰”服装厂将从扩大规模、开拓市场、加强管理、拉动就业入手,尽快步入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轨道,从而早日实现“产值一千万,用工一百人”的“两个一”的基本目标。

信息来源: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