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造油地命运共同体

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与阿克苏行署常务副专员刘洪俊座谈


合力打造油地命运共同体
 

     本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卢智慧报道:11月3日,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化廷、唐世春与来访的阿克苏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刘洪俊、行署副专员郭齐军一行在乌市座谈交流,双方将合力打造油地命运共同体,稳步推进油地合资合作。
    会议认为,阿克苏地区与西北油田双方始终秉持“油地共建大油田、双方共谋大发展”的理念,建立了油地高层常态化联席工作机制,推动了双方工作互联互通互享互融,为西北油田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阿克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强基础。特别是近期,西北油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了“三不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下一步的合作,会议强调,一是西北油田全力支持和保障地方产业发展,努力将资源就地开发、就地加工利用、惠及当地,实现油地共同进行经济建设,打造油地命运共同体。二是西北油田在原油倒运、临时用地等方面,阿克苏地区将给予全力支持,进一步畅通手续办理、保障勘探开发生产时效,确保油田正常生产运行。三是根据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要求,要加快推进阿克苏鹏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事项。四是统筹规划方案编制,保证油田与地方共同发展。顺北油气田勘探开发建设作为“一字号”工程,西北油田要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益完成任务。五是西北油田一贯秉持市场化开放化理念,在油田勘探开发过程中,积极向中国石化推荐符合条件的地方单位参与油田建设。六是地方政府前期为保证油田在湿地保护区的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发展意识。下步,西北油田将积极的配合,做好保护区生产经营工作,全力将资源开发转化为经济优势。

信息来源: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