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北一区百万吨产建地面工程研讨会要求:对标国际一流 实现四化四新

顺北一区百万吨产建地面工程研讨会要求:对标国际一流 实现四化四新
 

   本报讯 记者张俊报道:97日,顺北油气田顺北一区百万吨产能建设地面工程方案研讨会在乌市召开,就顺北一区油气开发地面系统规划、油气集输处理及外输及道路、供电等配套工程进行了汇报与研讨。
    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文革、梁尚斌,中石化油田事业部、中石化石勘院、西北油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程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总部专家组要求,工程建设要按照四化要求实施,智能化、标准化、一体化和信息化,工程品质要对标国际一流。同时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地上、地下一体化设计与施工,占地和投资做到最优。工程建设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外输管线可提前建设。
    胡文革要求,顺北工程建设要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五个工程的总要求下,体现高效、低耗、节能、环保、安全、智能、增效的优点。工艺可行性要论证清楚,确保节能、可靠。天然气工程要着眼长远,整体规划,逐步实施。电力供应要兼顾经济性和安全性,可优选外电,目前可暂按外电与天然气发电考虑。
    梁尚斌要求,一要优化控制投资。整合设计力量,落实标准化、智能化设计。二是要采用不加热集输方式,集输管线要一管多用。三是集输站的布置采用撬装式,产能建设逐步扩大。四是遵循四新应用原则,长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五是结合上次交流会的材料,与顺北结合紧密的相关技术可以考虑应用。六是明确梳理出百万吨产能建设的具体内容。

信息来源: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