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第一深井顺北9井顺利开钻

中石化第一深井顺北9井顺利开钻
 

本报讯 通讯员董小虎报道:827日,西北油田超深预探井顺北9井一开开钻,设计完钻井深8593米,完钻后深度或超现亚洲第一深井(五开制),将成为中石化在塔里木盆地最深井。
顺北9井钻探目的为探索顺8北三维区北东像隐伏断裂控制下的断层发育特征、横向展布规律及含油气性。该井的钻探,对于顺北区块加快增储上产步伐及十三五时期建产能规模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实现该井的安全、优快钻进,西北油田高度重视,联合承钻单位胜利钻井塔里木分公司,成立了由张平副总经理为组长的顺北9、顺北8井安全提速项目组。充分发挥项目组的技术和管理优势,顺北9井开钻前召集工程领域专家至顺北9井现场,就施工设计方案逐一讨论。认真分析该井超深、超高温、超高压井的实际钻探难点,针对性地制定防垮塌、防漏失、防粘卡和防井控风险等技术措施,并结合地层特点,制定分层钻井提速方案、优化配套钻井工艺、强化钻井液性能等技术措施,为该井安全快速钻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