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帮扶救困和信访稳定工作

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帮扶救困和信访稳定工作
 

本报讯 记者周立瑜报道:97日,局党委在乌鲁木齐科研生产园区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局、分公司帮扶救困以及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局党委书记刘宝增要求完善帮扶救困机制,做好帮扶救困工作;进一步加大信访稳定工作力度,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化廷、唐世春,局纪委书记王保生,局长经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财务资产处、组织人事处、局工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研讨了局、分公司帮扶救困方案以及局、分公司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方案。
    
刘宝增对帮扶救困工作做出要求。他认为,帮扶救困机制的建立既体现组织对特困家庭的关怀,也体现员工之间的互帮互助,体现了集体的温暖。其重要的原则是真困难真帮扶,要努力搞清楚真困难的问题。新方案进一步扩大了救助范围,增大了救助力度,受救助人员及投放金额有所扩大,总体来说看方案是积极主动且有成效的。他强调,帮扶救困必须有助于促进队伍和谐建设,工会工作要在教育感化上做细做实做到位,让受助对象多发声。同时,工会要针对困难群体建立个人档案,强化跟踪,对救助效果定期分析评价,对效果较好的加以鼓励,继续加大援助力度,对效果欠佳的采取减少或取消援助的方式加以警示。
   
刘宝增强调,队伍和谐稳定是今年确定的一项核心目标,要高度重视,强化对维稳工作引导,用实际行动维护稳定大局;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对重点群体和重点事件进行分析研判,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准确应对,防控有力,处置及时;要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和信访研判机制,对重点信息,倾向性苗头信息及时应对,做到快、准、稳,通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信息来源: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