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方正要求在顺北特深油气田建设中打造高效工程、创新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焦方正要求在顺北特深油气田建设中打造高效工程、创新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加快勘探开发 高效建成顺北特深油气田

  本报讯 记者王夫泉报道:821日至22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到西北油田调研,并组织召开顺北特深油气田勘探开发建设推进会。焦方正要求加快顺北特深油气田勘探开发节奏,加速配套工程建设,在顺北特深油气田建设中打造高效工程、创新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油田事业部主任孙焕泉等总部领导,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郭齐军,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化廷、漆立新、胡文革、张平、梁尚斌随同调研或参加汇报。

 

821日,焦方正一行冒雨来到顺北特深油气田,在顺北1处理站、顺北6井、顺北5井现场了解勘探开发和地面建设的情况。

 

822日上午,焦方正在轮台基地组织召开顺北特深油气田勘探开发建设首次推进会,会议总结了顺北特深油气田勘探开发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勘探开发瓶颈和工程难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石油工程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技术专家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焦方正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制约顺北特深油气田勘探开发建设的难题,各参战单位要齐心协力建设好顺北特深油气田,在油田建设中全力打造高效工程、创新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西北油田要把顺北特深油气田勘探开发建设作为一字号工程来抓,要大力推进高效勘探,要全面组织启动百万吨产能建设,要抓好其它断溶体油藏的滚动评价,落实二期百万吨产能建设商业开发阵地,要加强甲方行为能力建设。

 

22日下午,焦方正一行听取了西北油田工作汇报。

 

  焦方正说,西北油田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和上游板块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各项工作抓得实,抓得早,抓得严。1-7月,取得了一系列的新成果、新进展,体现了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西北油田的发展为上游板块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树立了典范,起到了带头作用、示范作用。

 

  焦方正指出,上游企业要走出困境,还面临巨大的挑战,希望西北油田要进一步担当作为,顾全大局,在勘探上加大力度,在开发上加快节奏,继续为上游扭亏脱困、生存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要坚持不懈的强调高效勘探。勘探领域要坚持理论创新,坚持技术创新,在油气勘探上不断取得新发现、新突破。要精心组织好顺北特深油气田的勘探,持续强化塔河老区的精细勘探,持续深化塔河碎屑岩的勘探,深化新领域、新类型的不断探索。

 

  要坚持不懈的加大效益开发。精心组织顺北特深油气田产能建设;不断深化油藏的精细描述,不断提高塔河油田缝洞型油藏的采收率;千方百计的改善开发指标,多措并举控制自然递减。

 

  要坚持不懈的创新技术,探索低油价下低成本发展的新路子。既要依靠技术进步降低成本,也要依靠强化管理、创新管理降低成本。

 

  要坚持不懈的推进油公司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总结提升顺北特深油气田开发的新模式,不仅要提高油田开发管理的效益,也要盘活油田板块的人力资源。

 

  要坚持不懈地抓实抓严安全环保。要抓好井控的安全管理,抓实关键要害部位的管控,充分发挥安全督察大队的作用。

 

  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提升,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力量。

 

  刘宝增在表态发言时说,感谢总部领导对西北油田发展的关心和关注,西北油田干部职工将认真落实焦方正同志和各位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西北油田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集聚了发展的新动能,干部职工对油田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请总部领导放心,西北油田干部员工将坚定地按照党组的部署,完成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西北油田的新贡献。

信息来源: 
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