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污染源调查监测助力油区绿色发展

西北油田污染源调查监测助力油区绿色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崔庆玉 王博远报道:日前,西北油田污染源调查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污染源调查涉及西北油田勘探开发范围内各区域和作业环节,是目前分公司覆盖范围最广、最全面的污染源调查监测工作。

  污染源调查项目计划对西北油田生产过程中涉及污染物排放的设施产生的各类污染源、处理设施效果进行取样监测,并形成系统资料,全面清查和掌握西北油田资源、能源、原材料的消耗状况,污染源类型及分布状况,将客观、完整地反映分公司产排污现状及污染治理效果评价,为环保防范工作提前预警,助力油田碧水蓝天实现。

  据介绍,本次污染源调查工作覆盖面广、工作量大,调查内容包含石油作业环节中的废水、废气、固废、噪声、土壤、地下水等的6大项28类生产、生活污染源。监测范围包括采油()废水、作业废水、生活污水、固废堆放场、施工噪声等。预计全部监测点次达961个,采集2265个样品、出具监测数据量19588个,计划1231日完成全部项目监测。

  截止目前,该项监测工作已经完成生产、生活污废水、噪声、受侵泥土、地表水、泥浆不落地等81700余项例行监测,监测项目数据真实、准确、具有溯源性,为摸清油田产排污现状提供数据支持,为后续企业排污许可、排污缴税、环保决策及油区建设项目环保验收提供科学依据。

信息来源: 
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