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种党建“责任田”

巧种党建责任田

  本报讯 通讯员魏杨峰报道:720日一早,党员张丽华打开采油三厂网页,鼠标轻轻一点,采油管理二区基层支部责任田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度、督办项目便一目了然。

  新变化得力于该厂创新研发、设计的基层党建信息系统平台,以往党建工作繁复枯燥,尤其是档案资料繁多,清单化、流程化、节点化分类不全,给党务工作者们带来诸多不便。

  经过不断讨论和研究,该厂从网络化促建工作下手,不断整合党建业务中的制度要求、工作需求、基层诉求,创新建立集党员信息、组织交流、政工档案等9大功能模块为一体的基层党建信息系统平台,其中不光有党务公开、组织生活等相关信息,还有信访管理、督办管理等各类提报反馈,初步实现党建工作的流程化、信息化管理。

现在好了,每个月的工作内容,干什么、怎么干、何时干,都一目了然,甚至还有督办和温馨提示。提起该厂基层党建信息系统平台,该区党支部书记王周一脸兴奋。

  党建+网络巧种责任田,基层党建信息系统平台的应用使各党支部主体清晰、责任明确,三化管理模式使党建工作有指标、有考核、有节点,有效发挥了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和责任心。

下一步我们将推广手机APP应用,实现移动化办公,让数字党建凝心聚力,努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采油三厂党办主任唐德旨告诉记者。

信息来源: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