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项目开工

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项目开工

     本报讯 记者连鑫龙报道:715日,局、分公司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雅克拉采气厂举行。局机关处室代表、雅克拉采气厂干部职工和项目运行组成员50余人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作为局、分公司第三个企业文化教育基地,该项目计划在11月底完工。

        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位于原塔北油气联合勘探指挥部旧址,后作为西北石油局前线指挥部,是西北油田发展壮大的起源地。19849月,沙参2井取得重大突破,揭开了塔里木盆地石油天然气大规模勘探开发的序幕。当年,在这里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石油人,以会战模式进行石油勘探和开发,705基地作为一线职工工作、居住基地,是西北油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奠基者、参与者、见证者。

     局、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在全局范围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项目运行组,并对方案设计提出了意见,要求力争最大程度还原旧址原貌。

在项目筹建过程中,得到了离退休管理中心和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经过工作人员在西站、新市区、米东区等生活区和北疆综合科研基地、南疆各二级单位的积极宣传和动员,不少老同志把自己压箱底儿的宝贝都拿来出来,在儿女的陪伴下、甚至坐着轮椅到现场捐献,表示要全力支持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目前已收集到老物件300余件,在进行登记造册经过筛选后,用于705教育基地原景还原,收集工作将持续到930日。

教育基地将由展示厅展望厅等部分组成,以雕塑及实物等重现当年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情景。八十年代的医务室、电报室、职工宿舍将重新展现在大家眼前。

信息来源: 
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