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油气勘探开发成果狠抓全价值链保效增效

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上半年经营运行分析会要求

扩大油气勘探开发成果狠抓全价值链保效增效

     本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李鹏报道:715日,局、分公司2017年上半年经营运行分析会在轮台召开,对上半年经营工作进展、保效增效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与分析,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继续扩大油气勘探开发成果,持续加大降本减费力度,狠抓全价值链保效增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营指标。

    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局长、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洁、胡文革、梁尚斌,分公司副总师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半年,局、分公司实现油气综合商品量356.46万吨,完成年度预算的47.5%;营业收入63.94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3.4%,同比增加25.76亿元;单位完全成本1338/吨,比年度预算减少48/吨。利润总额5.0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3.5%,利润总额位列集团公司油田板块第一名。

     会议认为,局、分公司以8项指标第一的优异成绩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得到了集团公司党组主要领导和油田事业部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当前经营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扩大油气勘探开发成果。坚持资源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不动摇,进一步优化部署、总结规律、深化认识,确保完成控制储量、预测储量目标,力争在商业开发储量上有所突破。二是持续加大降本减费力度。思想上要保持危机感,坚持大财务、大成本理念,重点关注勘探费用整体运行、物探规划及探井成功率、转资工作,将应用新工艺、新技术作为降成本、调结构的关键,将低成本工艺作为增加增量成本的核心,更加注重井筒腐蚀监测、全寿命周期完整性管理,加快管网建设减少三倒运量,将油气产品质量标准纳入考核。三是加快重点投资运行节奏。上半年勘探项目运行节奏偏慢,要重点分析,加大勘探项目管理力度,加强关键节点的管控,降低风险,确保投资质量及全年45亿投资规模,并超前筹划明年的勘探部署。四是着力实现产销平稳运行。要抓好油气产品增收工作,保持好天然气生产能力。五是狠抓全价值链保效增效。坚定不移的推进《2017年保效增效活动方案》,确保完成年度保效增效目标11.39亿元,单位完全成本指标1400元以内。六是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清洁生产高压态势。七是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学转促活动,各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带头部署、落实。

信息来源: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