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党员宣讲团”

村里来了党员宣讲团

       本报讯 通讯员魏杨峰报道:我们开展联建工作由来已久,各民族兄弟一衣带水,以德为邻……”73日,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采油三厂采油管理二区党员们来到新疆沙雅县塔里木乡克里也特村,和这里的600余位村民共同升国旗、唱国歌,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教育学习。
  结合油区具体工作,党员王周进行了《油田安全防护级管道保护知识》专题宣讲,宣传管线政策、环保法规,建立并完善日常信息交流机制,同时对电话公开及交流平台进行普及,使村民们知法、懂法、爱法,成为油脉上的兼职安全员。
  随着运行时间的逐步推移,该厂辖区内管线出现不同程度的腐蚀,为及时发现险情,除了日常的管线巡检之外,还在油区内设立了200多块维汉双语环保有奖举报牌。当地村民踊跃参与,仅上半年,先后发现并上报隐患11余次,极大减少了抢险时间。
采油厂这么重视环境保护,联建支部党员们来村里宣讲,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让人感动,尽点义务是应该的。村民乌兹曼拿到专项奖励时表示。
  该区作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者,一直认真贯彻执行中央以及地方各级政府的方针政策,与相邻的各兄弟支部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各民族兄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百里油区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

 

信息来源: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