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面前,我们也要帮助汉族兄弟”

困难面前,我们也要帮助汉族兄弟
  本报记者 周立瑜 通讯员 吾买尔江·艾力

他们背井离乡援疆建设不容易,我们也应当要站出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困难面前,我们也要帮助汉族兄弟。柯坪县美滋乐面粉厂厂长努热·阿木提说。

  近日,努热·阿木提经西北石油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搭桥,将米、面、油等救济物资发放到受灾土地承包户手里,受到当地政府、农牧民的一片点赞声。
  进入盛夏,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频频遭到不同程度的气象灾害,农作物受灾,草场被冲毁,居民房屋、棚圈受损……给农牧民生产生活带来了相当程度的影响。其中,库木亚管理区赵宝林、李秀奇等18户承包户近千亩农田受灾损失严重,囤积的粮食也被浸泡。这18户承包户背井离乡,来自祖国内地,他们的收入全指望着这些农田,损失巨大。
不行,我得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为他们走出困境出一份力。努热·阿木提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产生了帮助他们的想法。他第一时间联系西北石油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今年五·一劳动节,你们工作队表彰奖励我,让我成了玉斯屯巴格勒格村的致富带头模范。今天,看到来我们乡的汉族兄弟承包的农田受灾,我也十分心痛,一定要帮帮他们。努热·阿木提冒着大雨,找到西北石油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用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工作队当即安排副队长王龙与库木亚村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米吉提取得联系,将情况详细说清。三方达成一致,并安排工作队队员雷兴光、艾尼瓦尔和农牧民一起,做好救济物资的发放与沟通工作,及时将努热·阿木提的救济物资发放到受灾户手里,减少他们的损失。同时,努热·阿木提还免去了自家承包给其中一名承包户的100亩多地的地租。
非常感谢你们,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能够认识一个这样的维吾尔族弟弟我感到骄傲!”此举让来自山东菏泽的土地承包户刘香爱竖起大拇指。
  其实,努热·阿木提和刘香爱也是早有渊源。2006年成立库木亚管理区,他们都成为库木亚管理区第一批土地承包户。后来,柯坪县美滋乐面粉厂组建,努热·阿木提任厂长,由于资金筹集不足,刘香爱将自己积攒的3万元积蓄全给他用作启动资金。
我一直记得大家对我的帮助,正是有了这些帮助我才能成为四里八乡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努热·阿木提说,同时,我也要感谢西北石油局。访惠聚工作队20多年来所做的一切感染着柯坪县各民族,让我明白困难面前一定要互相帮助,一起过上好日子。

信息来源: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