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促发展保稳定

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要求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促发展保稳定

  本报讯 记者张俊报道:78日,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下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王玉普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廉政专题党课《坚定不移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分析了7个廉政教育典型案例。
  局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胡广杰,党委委员王世洁、赵化廷、漆立新、胡文革、张平、梁尚斌,及中心组成员分别在南北疆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刘宝增指出,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我们要学习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一心为公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多关心一线干部,在政治上鼓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政策上倾斜。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要发挥好基层支部的三个作用,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在基层,把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抓好、把各种利益关系协调好、把干部管好用好、把员工群众凝聚在支部就是最好的政治。要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党性体检活动,并持续提升水平。党建工作要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党员主体作用。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配备与设置要进一步完善。同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检队伍的建设、管理和监督。关于新疆的长治久安总目标,要进一步落实央企的三大责任,油地合力促发展保稳定,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强、做优油气勘探开发工作。
  胡广杰指出,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是新时期的焦裕禄,是广大干部学习的榜样。在党建方面,要持之以恒的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企业的发展优势,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四个一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教育、管理和团结党员的作用。压实党建责任,加快推进清单化、流程化、节点化。在两学一做的深度上要拓展。要检验基层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生产经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否统一。通过学习罗东川书记的讲话,要聚焦新疆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坚决打击两面人,全力确保新疆繁荣稳定。

信息来源: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