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重在抓责任抓落实

胡广杰在采油二厂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时指出

安全生产重在抓责任抓落实

本报讯 记者王夫泉报道:613日,局长、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在采油二厂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时指出,安全生产重在抓责任、抓落实。他要求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要注重全员接受安全教育,要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责任,要系统提升安全管理现场的标准化水平,要强三基,树典型,要将活动贴近生产实际,有效推动局、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提能力、上水平。

胡广杰一行听取了采油二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参加了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在二号联合站现场观摩了原油储罐着火应急预案演练。

胡广杰指出,安全生产的关键是领导干部,重点在抓责任、抓落实,领导干部多尽一份责任,现场就多一分保障,少一分风险。

胡广杰针对局、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要求。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实现全员接受安全教育。教育要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出成效。要把安全生产教育作为每个月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机制,丰富教育内容,运用好多种教育手段。要在基层选拔和培养培训师,以现场教学提高员工安全能力。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的重点在于压实责任,要仔细梳理,将各级领导干部,包括班组长的安全责任清单化。

认真扎实地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系统提升安全管理现场的标准化水平。现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是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不能因为低油价、优化用工就降低现场标准化水平,要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落地,要切忌避免出现现场标准化的形式主义。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深入推进强三基工作。安全生产月要结合基层党支部的三基工作,系统部署,深入推进,要让三基工作回归到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基本功训练的本位。要树立好正反面的典型,通过正面典型引领,负面典型警示,加强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的重视。

活动要更加贴近生产的实际,识风险,查隐患,抓整改,抓应急,杜绝事故发生。风险识别、隐患处理是考验各级领导履职能力和责任心的两道关口,要抓好抓实;应急演练是完善机制、检验储备应急资源、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的重点手段,要多演多练,贴近实战,要重视培养安全骨干和专业化抢修队伍,确保在关键时期能冲得上、打得赢。

信息来源: 
201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