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党委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党委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本报讯 记者蒋玲报道:66日,局党委召开巡察组工作会议,启动第二轮巡查工作。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在会上强调,巡察工作要做到六个突出,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
    局纪委书记王保生就如何开展好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巡察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开展巡察工作,吃透中央的精神和局党委的要求,提高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和要求,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听取了巡察组成员的发言后,刘宝增表示对今年党委巡察工作的预期成效信心十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手段,也是反腐工作的一把利剑,我们要通过巡察工作,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补齐党建工作中的短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推进从严治党工作的不断延伸。
    他强调开展巡察工作要做到六个突出:一要突出监督重点,分清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要着重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党委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发挥的情况、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情况、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融合情况等10个方面开展巡察,提升巡察效果和质量,并树立关键少数的意识,对照三化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二要突出基层实际,摸清重点任务,根据单位不同性质,提出不同的巡察重点;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己任,查清问题;四要突出方式方法,用好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发现新情况、新问题;五要突出问题整改,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源头,整改要有实效;六要突出巡察成果应用,及时总结提升,逐步建立起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局党委自2016启动了巡察工作,通过对3个单位的巡察,提高了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的意识,对制度规定执行的严谨性明显提高,领导干部遵章守纪的政治意识明显增强。

 

 

信息来源: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