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与石勘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与石勘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张开拓报道:516日,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金之钧来局、分公司调研,代表中国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与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参加了石勘院与局、分公司的挂职交流会,随后听取了局、分公司近期勘探、开发汇报。局党委书记刘宝增主持签约仪式和汇报会、局长、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主持挂职交流会。

  分公司副总经理漆立新、胡文革,石勘院总工程师计秉玉,石勘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允贝随同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石勘院首席专家、高级专家,分公司副总师、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金之钧在签约仪式上首先感谢了西北油田长期以来对石勘院的支持、帮助和信任。他说,西北油田在中国石化上游占有重要的战略位置和意义,贴近生产和靠前支撑西北油田,是石勘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石勘院与西北油田的合作是长期的,是有基础、有需求、有信心,要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最后对石勘院的科研技术人员提出要求和希望,要一家人一条心,做到人到心到,主动靠前;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向西北油田专家、一线工人学习;要发挥石勘院在理论基础、前沿技术方面的优势,努力做好科研生产一线支撑,共同为中国石化增储上产做贡献。

  金之钧在挂职交流会上强调,挂职干部在西北油田改造了思想、磨练了意志、收获了友谊、增强了才干,并表示双方要做到双向交流常态化,实现人才共同开发机制,最终实现共赢。在汇报会上,他强调,要持续联合攻关,加强开发地震工作和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

  刘宝增主持签约仪式,他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西北油田勘探开发技术领域的合作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奠定了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基础,对于西北油田持续高效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刘宝增强调,衷心希望双方利用战略合作这一平台,加强技术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不断加大塔河油田勘探开发技术难题攻克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形成科技创新创效的整体合力,为中国石化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汇报会上,刘宝增要求,针对顺北要尽快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提前部署,工程板块顺应顺北需求;要布局化工,为顺北轻质油打开出路;要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针对塔河稳产要加大攻关力度和投入;要不断创新技术;要加快新成果和新认识的应用,提高采收率,降低自然递减率。

  胡广杰强调,西北油田虽然已经实现了盈利,走出了亏损阴影,但低油价持续低位震荡,要想实现持续有效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不懈的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必须坚持不懈的打造低成本优势。这就需要石勘院与西北油田一道,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多层次多领域展开合作,以制约油田发展的瓶颈技术为导向,尽快出一批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信息来源: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