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在局、分公司调研时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为上游板块提质增效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在局、分公司调研时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为上游板块提质增效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 记者周立瑜 王夫泉报道:4月11日至13日,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一行在局、分公司调研,充分肯定局、分公司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上游板块提质增效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委书记刘宝增,局长、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洁、漆立新、胡文革随同调研。
4月11日,孙焕泉在乌鲁木齐听取汇报。刘宝增主持汇报会,胡广杰作全面工作汇报,漆立新、胡文革分别作油气勘探和开发工作汇报。
    孙焕泉指出,局、分公司是中石化上游板块重要的增储上产主阵地,今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油田板块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企业持续有效发展,实现了一季度良好开局,在油田板块处于领先地位。他认为局、分公司有以下几个工作亮点:一是具有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强;二是效益发展落得实,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三是发展目标思路清晰,全方位推动目标实现;四是改革持续深化,油公司模式不断完善;五是勘探持续加强,不断有新收获。
    针对局、分公司今后工作,孙焕泉指出,西北油田要担负起上游增储上产创效的大任。把发展放在核心位置,实现原油可持续,天然气快上产;强化勘探工作,老区有新作为,新区有大作为,精雕细刻塔河老区,加快评价顺北地区,持续攻关顺南地区;做到勘探开发工程一体化,夯实勘探基础工作,提高勘探成功率;瞄准千万吨级大油气田目标,从塔河稳产工程、顺北上产工程、天然气翻番工程三大工程着手,制定务实可操作的专项规划。
孙焕泉强调西北油田要做油公司发展的典型示范。在公司体制机制上进一步优化,体制上精于高效,机制上在规范管理、激发活力、提升效益上下功夫;对效益的考核、质量的把关上制定切实有效考核评价办法;推动项目化运行,尤其在顺北的项目化管理上进一步深化。
    筑牢党建思想文化政治优势。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抓三基强三基,抓队伍强队伍,抓党建强党建,持续建设平安油区、平安社区。
    持续强化理论技术创新,对勘探开发提供理论支撑。广开言路,产学研结合,进一步推进碳酸盐岩缝洞型油藏精细刻画描述技术方法,对断溶体理论方法、不同尺度缝洞的精细刻画技术、物探技术、勘探理论技术等加大研究力度。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清洁生产。强化甲方职能,抓好市场管理,队伍管理,承包商管理和井控管理。
    优化生产,科学运行,超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细化分解指标,建立科学的指标考评体系,把经营责任落到实处,为油田板块目标完成做好标杆、做出贡献。
    刘宝增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局、分公司将会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
    坚持不懈扩大油气勘探成果。实现新区有大作为,将顺北作为重点,扩大顺北油气田成果。在塔河中深层和碎屑岩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高采收率和动用率,尽快实现油藏精细描述技术突破,推动老区有新作为。
坚持不懈提升油气开发质量。加快节奏保上产,狠抓降本保效益,技术创新保可采。
    坚持不懈提升经济效益。大力开展油气产品销售工作,确保产销平衡;落实保效增效项目,推动经营扭亏为盈;创新管理,以创新型模式向管理要效益。
    坚持不懈确保安全清洁生产。抓好承包商管理,强化作业现场管理,抓好井控安全。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实践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路径,抓基层打基础,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到首位,发挥好群团工作优势。
    4月12日至13日,孙焕泉一行来到南疆油田生产一线进行调研,并慰问现场的干部职工。在顺北油气田顺北5井、顺北1处理站,孙焕泉认真听取了顺北油田的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油气处理,以及信息化建设、安全保卫等工作的汇报。在塔河油田,孙焕泉到S48井、二号联合站、采油三厂指挥大厅和沙参二井调研,了解了局、分公司进疆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看到了油田在油气生产、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孙焕泉与现场的干部职工亲切交流,细致地了解每个单位、厂站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油田一线的建设和管理成果表示肯定,对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


信息来源:西北石油报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