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永生在局、分公司调研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永生在局、分公司调研时要求

西北油田要在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方面做表率

    本报讯 记者王夫泉报道:4月19日至20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永生到局、分公司调研,马永生充分肯定了局、分公司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中做出的特殊贡献,要求西北油田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等方面做表率,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让干部职工得到更多实惠。

马永生一行听取了局、分公司全面工作汇报,勘探工作汇报和科技、信息化专项工作汇报,并到岩心库现场考察。局、分公司领导刘宝增、胡广杰、漆立新,首席专家、副总师及相关部门领导随同调研。

马永生充分肯定了局、分公司的工作成绩,认为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得力,党建、经营等各项考核指标在集团公司排到了前列,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生产经营率先实现扭亏为盈,为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的关键时期做出了特殊贡献。

马永生指出,西北油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等方面做出表率,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让干部职工得到更多实惠。

马永生要求西北油田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特别是在国际油价低位振荡的不利情况下,要进一步依靠科技创新和有效的经营管理提高竞争力,要继续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不动摇,通过各个方面的优化和改革,赢得更好更优的发展局面。同时,西北油田作为驻疆企业,在实现新疆长久治安和社会稳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履行好三大责任,依托地方政府,实现稳定发展、安全发展。

在勘探领域,西北油田的勘探队伍越来越成熟,取得了令人关注的发展成果,但面临着塔里木盆地这个世界级难题,在顺北油气藏、顺南气藏的刻画和认识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加强。管理和技术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高昂的士气和扎实的作风,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地质和工程团队更要紧密配合,高效协作,争取获得更多更大的勘探成果。

在科技创新方面,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批有事业心,高水平的技术人员的支持,要使用和保护好技术人才,一方面要加大科技激励的力度,另一方面要扩大激励的覆盖面,要让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实现“名利双收”。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中国石化的信息化工作已经走在了国有企业的前列,但上游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西北油田在推进整体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要积极做好“智能化油田”试点工作,为全面推广“智能化油田”多出好经验。

局党委书记刘宝增代表局、分公司做表态发言,局、分公司将全力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持续推进高效勘探。坚持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夯实基础研究,强化技术攻关,进一步扩大顺北油气田的勘探成果,加快塔河深层的油气勘探,拓展碎屑岩领域油气勘探,继续加大顺南油气技术攻关,争取早日实现天然气商业开发。

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应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强化管控机制建设,建设好信息安全体系、信息化标准体系,推进勘探开发业务协同平台、数据资源中心、智能油田建设三项信息化工程。

持续深化科技改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重大关键技术的攻关和研究,实现重大突破;重点做好完善科技项目管理、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和成果激励的瓶颈等工作;强化科研队伍建设。

持续推进党的建设。通过清单化、流程化、节点化管理,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以“三化三建”实践性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途径;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导向,抓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各项措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好“学转促”;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责任落实,抓实反腐败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西北石油报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