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管控安保风险 全力保障平安稳定

 本报讯:3月21日,局、分公司召开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决策和部署,对安保维稳工作要认识更深化、头脑更清醒、纪律更严明、举措更有力、重点更突出、责任更明确、问责更严格,从严管控安保风险,全力保障平安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局党委书记刘宝增作总结讲话,局长、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系列精神,分公司副总经理热合买提汗·恰开作安保维稳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王保生,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及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南北疆参加了会议。
    刘宝增强调,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要认真贯彻自治区维护稳定的系列精神,切实把安保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油田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宝增指出,要从认识更深化、头脑更清醒等八个方面从严管控安保风险,全力保障平安稳定。认识要更深化,充分认识到新疆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要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抓好维稳工作。头脑要更清醒,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牢牢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纪律要更严明,从严落实“六大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做好维稳政策的解释和宣传,坚决以铁的纪律确保安保维稳部署落地生根。作风要更务实,深入推进“学转促”活动,始终保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用维护稳定的工作成效来说话。举措要更有力,对内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对外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要把不稳定因素分析透,把应对措施想周全,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牢牢把握主动权。重点要更突出,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预警预判,有效管控。“访惠聚”工作要勤走访,真帮扶,最大程度地凝聚人心。责任更明确,要层层压实维稳责任,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人抓、有人负责,领导干部和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问责要更严格,局党委对安保维稳工作履职不力、作风漂浮的领导干部,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胡广杰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以更实的措施落实安保维稳部署。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认真领会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系列精神和陈全国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领会局、分公司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当前稳定形势的研判上来。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按自治区党委和局、分公司的一系列标准和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安保维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群防群治抓落实,进一步树牢“安保维稳工作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区、无关的人、无关的部门”的意识,要提升油区安保网格化应急指挥的能力,筑牢安保防线,在危急关键时刻要拉得出、打得赢。要围绕总目标抓落实,紧密结合局、分公司安全、稳定、环保、产量、储量、效益的任务目标狠抓落实,细化措施,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各单位、部门的主要领导要进一步转变观观念,亲力亲为抓落实。严格问责抓落实,对于在安保维稳工作中不尽责、不守责、不负责的领导干部,要纳入党纪党规的问责处理范围,从严问责。


信息来源: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