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咱自己的EAP专员给力



“还是咱们自己的EAP专员给力呀,讲座里提到的这些问题都讲到我心里去了!”

“可不是嘛,这才是接地气的心理帮扶呢。”

这是9月9日下午,雅克拉采气厂员工心理援助(EAP)咨询专题讲座后,与会人员交流心得体会时的场景,这也是该厂今年来由厂内部EAP专员进行的第三次专题讲座。

局、分公司启动员工心理援助计划以来,该厂把实施员工心理援助作为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管理的重要抓手,使之成为创新管理方式、提升组织绩效的新工具,成为干部员工获得新福利、增强幸福感的新途径。

他们结合实际,制定了员工帮助计划实施方案,邀请易普思公司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员工进行多次心理辅导,解决员工工作、生活、育儿、婚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心理问题,起到了较好的心理疏导效果。

针对专业人员不能经常与员工面对面交流的实际,该厂组织部分有兴趣从事心理咨询、热心公益、综合素质高的员工进行了心理咨询相关专业的知识培训,使之成为企业内部心理咨询师,为全体员工提供了更方便的面对面沟通渠道。

每一名EAP专员确定自己的心理辅导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为全厂干部职工做专题心理辅导。同时,他们还入科室、到井站,进宿舍、跑现场,深入了解职工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诸多心理诉求,掌握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油价低位运行、推行“三定”工作等背景下的职工思想动态,大大增强了心理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我们将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员工与内部心理咨询师一对一进行交流,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水平,更好地服务生产经营。”厂党委书记李明在专题讲座后这样说。


信息来源: 
201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