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造价管理经验值得推广



8月31日,集团公司石油造价管理中心主任陈江之、副主任王志刚到局、分公司调研。调研组认为西北油田造价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油田发展实际,经验成熟,特色突出,业务水平走在了集团公司各单位的前列,值得学习和借鉴。

局长、分公司总经理胡广杰陪同调研。

听取局、分公司工作汇报后,陈江之指出,西北油田造价管理工作得到了油田领导的高度重视,基础工作扎实,各项制度完善,团队精湛富有活力,超前管理、过程控制、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突出,在投资管理、费用控制等方面发挥了非常显著的作用。

陈江之对下步造价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要尽快按照计价清单的模式,编制完成适用于顺北油田的定额标准,为投资测算、招投标、效益评价提供依据;要做好石油工程定额价格的下浮管理,要按照各个专业确定下浮的比例,油田要探索建立规范的议价机制,以定额为基准,将下浮的额度与项目效益相挂钩;要提前做好现行系统与集团公司清单计价项目系统的对接工作;加大业务交流力度,西北油田要总结特色做法,形成管理经验,供兄弟单位学习和借鉴。

胡广杰强调,在“油公司”模式下,造价管理工作是市场规范、合作共赢、抱团取暖、持续发展的重要经营手段,要认真学习总部关于造价管理的工作精神,扎实落实新的部署,依法规范地维护好西北工区的市场秩序,为油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信息来源: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