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首次组织采油气井控大比武



9月19日,西北油田首次在塔深1井举行采油气井控技能竞赛,针对“采油树油管头四通内侧阀门内侧法兰BX153钢圈处渗漏”这一工况,进行应急处置。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文革、副总工程师梁尚斌参加竞赛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相关处室、采油厂领导参加仪式,裁判组、保障服务组等百余名人员观摩比赛。

来自分公司采油气井生产与服务等七个队伍,通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二区获得第一名、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一区获得亚军,采油三厂采油管理一区、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二区获得并列第三名。

本次演习比武竞赛活动的主题是“规范井控应急响应程序,实现井控应急常态化”。按照分公司“快速、准确、有效”应急工作目标和“三分三合”应急工作要求,实现井控应急的常态化、规范化,提升采油气、修井井控应急处置能力,决定开展西北油田分公司2016年度井控演习技能比武竞赛。本次比赛由油气开发管理部主办、采油一厂承办。

本次大赛,“采油树油管头四通内侧阀门内侧法兰BX153钢圈处渗漏”是采油气井生产中井控安全的一级险情,发生险情后将启动局级应急响应机制。处置过程中,“70型采油树大四通VR堵”工具的熟练操作与应用,对险情的控制与处置发挥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 
2016-10-10